辦學團體及宗旨
辦學宗旨
  • 本校以「德智同長,健勤並昌」為校訓;
  • 營造積極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在愉快學校生活中健康地成長;
  • 致力培養學生守紀律,負責任、講文明;主動學習、發揮創意、獨立思考;也著重他們體魄的鍛鍊;
  • 我們期望每個學生都成為一個愛己愛人的有為少年,他日成為一位積極參與、貢獻社會的良好公民。
辦學團體簡介

辦學團體:「旅港開平教育機構有限公司」簡介

旅港開平商會於一九一一年創立,至今超過一百周年,主要以聯絡鄉誼,溝通僑情,共謀福利;興學育才,救災恤難,服務社會為宗旨。本會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期,有感國內同胞僑港日眾,適齡學童與日俱增,遂由當屆主席利國偉(大紫 荊勳賢)、司徒憲(首任校監)等發動,於一九六五年於深水埗區創立「旅港開平商會學校」,以「德、智、健、勤」為 校訓,從此春風化雨,作育英才。及至一九七三年,本會再於何文田創建中學部,一脈相承。

本會對中、小學部之發展付出了不少心血,除資助學校購置不少教學設備、翻新校園,更設立過百萬元獎學金,獎勵成績優異之學生。另設立「課外活動基金」,支援學生參加興趣班和境外交流活動。本會熱心校務,作風開明,眼見教育當局施行管理新措施,遂於二OO四年成立「法團校董會」,加入教師、家長、校友及獨立人士等代表,以便各持分者參與校政,提升管治效能。經過多年的實踐,校政民主開放,足証有關改革能帶領學校朝向更佳的發展。

為迎合新時代辦學之需要,本會在二O一四年進行架構重組,依《公司條例》(第622章) 成立「旅港開平教育機構有限公司」,獲稅務條例豁免繳稅,並將小學部歸入此附屬機構管轄,期望可帶領屬校跨越未來,爭取佳績。

旅港開平商會學校電話:23875605傳真:27254961
地址:九龍荔枝角道700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387730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.62